青衫旧

美人尚小,英雄年幼

【元白】我们

白居易随着年岁渐长从一本正经变得风流浪荡,元稹随着年岁渐长从风流浪荡变得一本正经。
我想要你依然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我怕你被世事艰难磨平了棱角,怕你忘记了曾经的自己是个怎样的人,于是,我活成了你的样子。
我想要更像你,更接近你,想要光明正大地站在你身边,想要一直一直与你一起。于是,我活成了你的样子。
到头来,岁月依旧,我们终究还是失去了自我,却活成了彼此的样子。时光似乎跟我们开了个偌大的玩笑,但时光又温柔地眷顾着我们。于是在相视而笑的那一瞬,我们,依然是我们。

#突然感慨的乱七八糟的随笔
#都是脑补
#我永远喜欢元白

评论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