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旧

美人尚小,英雄年幼

【元白】白居易的使用说明

感谢您购买本坊的白居易!

开箱后请检查箱中是否为白居易,如果出现差错送成了同年出生的刘禹锡,请尽快联系我们,我们会进行调换并赔偿元稹购买券,持此券您可半价购买元稹。

使用前请仔细阅读本使用说明。

『产品说明』
姓名:白居易
身高:跟随产品的不同年龄呈现不同数值
体重:见身高
生产厂家:大唐诗人搞事坊
使用寿命:七十五年

『激活方法与初始状态』
根据激活方法的不同存在不同的初始状态。

「正常状态」:把白居易放到风景优美,有花有酒还有诗的地方,等待白居易自然激活。如果激活缓慢,本坊会派出元稹前去帮助。元稹将会开启情话小课堂,并与激活成功的白居易一起对单身人士造成极大伤害,请您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回避程度。

「忧国忧民」:把白居易拉到大街上,一脸沉痛地对他说:“惟歌生民病,愿得天子知”,激活白居易的忧国忧民状态。此状态下的白居易严肃沧桑,经常会拉着劳动人民悲哀到不能自已,请注意准备手帕等物。建议准备元稹或刘禹锡让他开心一些。

「冷漠凄清又惆怅」:把白居易放在有紫薇花的地方,并念出:“紫薇花对紫薇郎”,激活白居易冷漠凄清又惆怅状态。此状态的下的白居易是个紫薇花一样的,结着愁怨的郎君。他是有紫薇一样的颜色,紫薇一样的芬芳,紫薇一样的忧愁,在长安哀怨,哀怨又彷徨。请注意帮您的白居易调整好心态。本坊推荐购买配套产品元稹,不建议购买油纸伞。

「风流浪荡(?)」:对着白居易念任何一句元稹写给白居易的诗,或将白居易放到元稹面前摆出一些亲密动作,激活风流浪荡状态。此状态下的白居易风流不羁、情话连篇、浪里个浪,请您做好心里准备。

如果您自己创新出了新的激活方法与初始状态,请与我们分享。

『互动功能』
1.您可以准备美酒,此时白居易会前来喝酒并写诗给您看,并亲自酿酒。酿好的酒一般而言会给您一部分,剩下的白居易会自行享用或劝元稹喝。

2.您可以带白居易来到大自然中的水边,此时白居易会欢快地脱衣洗澡并写诗推销洗澡有多么好。所写诗稿您可以拿给隔壁大宋文人搞事公司所生产的王安石或者隔壁的隔壁魏晋文人搞事公司所生产的嵇康观看,本公司会为您提供保险业务及医疗服务,如洗胃清理鱼饵、包扎被缸或打铁工具砸出的伤口之类。

3.如果白居易附近出现任何类似于竹子、桐花之类的生物,白居易会陷入相思。如果您写一首同时寄乐天及微之的诗,您的白居易可能会对您露出带着点醋意的愉快微笑。

4.如果您因为花费大笔钱财购买白居易而变穷,可以带白居易去开巡回演唱会或者在征得白居易同意的情况下将他的诗稿卖去新罗,您很快就会变得比本坊还要富有。

5.经常带白居易找元稹玩一玩,您的白居易将保持身心健康与愉悦,并且在情诗上高产到放卫星,但请您注意在某些特定时间回避,并购买邮费包年套餐业务。

更多互动不在此一一列举

『常见问题』
Q:我的白居易刚送来就口舌成疮,手肘成胝,既壮而肤革不丰盈,未老而齿发早衰白,而且身上有不可描述的痕迹,怎么办?
A:前者正常现象,请不用担心。而身上出现奇怪而不可描述的痕迹,请检查在送货途中是否与元稹放在一起过。

Q:我的白居易天天喊着要转世当别人的儿子怎么办?
A:告诉他李商隐的长子会是个傻子,顺便把李白按住别让他把李商隐打死。

Q:我的白居易为什么总是想蹦进凉水里洗澡?
A:他不姓王。

Q:我的白居易愤慨异常并一直说要上书请求严缉凶手是怎么了?
A:武元衡遇刺,他要被贬谪了,最近请注意他的心情。

Q:我的白居易为什么一直盯着桐花念叨“我梦见你肯定是你想我”之类的,还反复从一数到八十,停都停不下来?
A:此为正常现象,等元稹寄给他新的信或他见到元稹就好了。顺便按住只能苦命地自己想别人才让别人入自己梦的杜甫,别让他把白居易打死。

Q:我的白居易为什么随着年岁渐长从一本正经变得风流浪荡?
A:你问问元稹为什么随着年岁渐长从风流浪荡变得一本正经。

Q:我的白居易为什么茶饭不思地念“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而且悲痛欲绝大哭不止?
A:微之已经走了,让他静静。

『温馨提示』
您购买了本坊的白居易,请善待他,热爱他,尊重他,我们了解的是他的一部分,而真正的他属于他自己,属于历史。

【不是说明书的反转】
——客户您好,感谢您购买本坊的白居易,说了这么多,请问您的名字是?
——元稹。
——Σ( ° △ °|||)︴

———————要被打的分割线————————
写完一篇元白后觉得自己要被王安石打死的我大概是头一份了(:3_ヽ)_
我总觉得,这个世界上最齁的情话,大概就是
——乐天乐天
——微之微之

评论(44)

热度(4809)

  1. 共2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